白吃白喝🈚️

我觉得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做好就好了

你是值得被爱的 但拥有爱的前提是你要好好爱自己

白老师办公室…

“白老师啊,我今天作业忘写了,明天补给您可以不?”我带着恳求向白老师说道。

“姑娘,你这作业不稳定啊,前天都交了,这两天怎么又开始不交啦?”

“我…最近爸妈吵架了,我心情不好,我觉得他们都不爱我,不想写。”我低下头去,心里有些羞愧。

“你躲进房间里呗,你爸妈还能跑到你面前来吵啊,你要学会被自己创造学习的机会,知道吗?”白老师就好像我的同龄人一样,用轻松的语言向我建议。

“呃,好吧。”其实我心里蛮感动的,只不过有点不想表达。

“你又在钻牛角尖了,听我说啊,你没有错,你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你自己,你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,将来能早一点脱离家庭,然后去创造自己的幸福,你也不想在这里呆着对不对?”白老师看出了我心中的纠结,像往常那样劝导我。

“不管他们,管好你自己,不要受他们影响,努力学习,自食其力,将来过自己最想过的生活,可怜的孩子”白老师摸了摸我的脸,眼中带了点悲伤,和怜悯。

“知道了,我会的。”

“还记得我上午讲的吗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拂乱其所为。想一想,将来你的生活还得靠你自己去奋斗,所以,现在为了自己的将来一定要排除万难,努力奋斗,要爱自己。”

“知道啦,您放心吧,我会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作者的话:是啊,如果你自己都不爱自己,如果你自己眼中都没有未来,那么谁来说都没有用,你就是你自己的未来,而你的未来需要自己努力去争取。虽然现在的我也没有真正有一个目标,但是在迷茫中,我也在探索,在深入了解,在努力过好每一天。

评论

热度(1)